三七木

菜鸡一只

【织太/中太】记太宰先生的某次寻死

交党费,都9012了我才入坑

*宰右注意



     —— 我摊开我自己,让所有人读,上面虚假的文字。

 

-------------------begin--------------------

1

        “国木田先生,太宰先生…好像又不见了!”中岛敦挠着头,一脸窘迫的看着准备召开会议的国木田独步,脸上带着些许的无奈。

 

       “啧,那个自杀狂魔肯定又旷工溜出去了!改天肯定会被从哪条河捞起来!我们直接开始,已经比预定晚了五分钟了!”国木田有些生气,他已经被太宰这个家伙打断了太多次计划了,并不打算去浪费时间找这个游手好闲的搭档,他抱怨着拿出笔记本,开始了例行会议。

 

        中岛敦于是也乖巧的坐下来了。“太宰先生去哪里了呢?”中岛敦有些疑惑的想,“不过是那个人的话,应该不用担心吧。”但很快,他便放下了这个疑惑,开始认真的聆听会议内容。

 

        太宰治,一个整天吵闹着要自杀却又死不了的奇怪男人,总是突然就从人眼前消失,过段时间再若无其事的出现,顶着一张无比欠揍的嘻哈笑脸。

 

        他的存在是强烈的,却又很飘忽。那样一个吵吵闹闹的人,却哪怕被港口黑手党抓住,都没有人发现,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完好无损蹦跶着跑回来了,还带回来了重要的关于人虎中岛敦的悬赏者的信息,好像去一趟港口黑手党的老巢不过是去兜了兜风。

 

       他的存在太犯规了。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人完全不用担心,他纤瘦的躯体里蕴含这和本人意愿完全不符合的生命力,而过于聪明的头脑让他几乎不会身处险境。

 

        他是那么轻佻,随意而可靠。不靠谱时会软趴趴的躺在沙发上,带着耳机唱奇怪的殉情之歌,可靠时却又几乎无所不能。

 

        这样的人,放在一旁不管也不会有什么,是那种一个人也能活得很好完全不用担心的类型。

 

        他完全不好懂,却不用懂也能活的很好。

 

        他不用有人知道,中原中也在黑手党的地下室里把他揍得可疼了,疼得他以为肋骨几乎要断掉,而前几天上吊的绳子勒出的痕迹今天也还没有消退,狰狞的盘踞在他纤细的脖子上。反正都被包裹在满身的绷带下面了,不是吗?掩盖得好就等于没有发生,太宰治对这句话深有同感。

 

 

2

        一身驼色长风衣的黑发男人悠闲的走在街上,他的手无聊的插在兜里,过长的刘海让他的眼睛时不时的被遮住,却也不在意。

 

        他就像一个逆行者一样混迹在行人当中,明明顺应着人流的方向,却还是逆行着。他的纯黑的眼眸里映射着面前的光景,却留不下任何真实东西。

 

        他走走停停,看见感兴趣的店会进去逛逛,会驻足观赏电影的海报,看起来如同一个享受独处的悠闲路人,鲜活而平凡。

 

        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

 

        太宰治慢悠悠的走啊走,他的异于常人的大脑却从来没有该死的停止思考过。一直,一直被逼迫的那种思考。

 

        自顾自的思考,自顾自的看透,自顾自的递给他关于周围的答案。

 

        “啊啊,好无聊啊,死掉的话就好啦,今天要不要试试头孢配酒呢?好像不会很痛苦啊~”太宰治挠挠头,短暂地用自言自语的方式打断自己的思考,磨磨蹭蹭的继续往前走。

 

        他其实不是一心求死,只不过在这无聊的世界,死亡和活着对他来说都没太大区别罢了。

 

        他这个人,可能上一秒还无聊得想死,下一秒就发现有趣的事情,决定再多活几秒。他能活到现在简直像是随机的运气,只不过恰好遇见了有趣的事情罢了。

 

        说到有趣,太宰治想,有趣的是,连他这样的人都曾经有过朋友吧。

 

        织田作,你说的我都做到了,那么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呢?我要去问谁呢?

 

 

3

         一抹米色从不远处走过,高大慵懒的背影硬生生的从眼前略过,在转角拐入狭窄的小道时,漏出一张熟悉的侧脸。

 

        太宰治的眼睛瞪大了,这样外露的惊讶,从不该出现于他的面庞。

 

        他的大脑在叫嚣着刚刚走过去的男人与织田作细微的不同,警告他那男人的眼神是带着杀气的,在竭尽全力的拉回名为太宰治的躯壳的理智。

 

        但它失败了。此刻太宰治是太宰治,理智是理智,两者区分得如此明明白白。

 

        “啊啊,当然是要去问问他啦!”太宰治愉快的笑了笑,迈着轻快的步伐追进了转角的狭巷,最适合老鼠生长的暗杀之地。

 

        “哟,织田作,好久不见啊!”他窜到男人身后,嘴角带着毫不锐利的笑容。

 

        “啊,是太宰啊。”那人转身!顶着织田作的脸面无表情的回答。

 

         “连声音都一样呢!”太宰治想,他还推测出来那人的手悄悄握住了一把短刀。

 

        这真是…太棒了!太宰治的笑容渐渐带上些癫狂,活的有温度的织田作,假的也没关系。

 

        他避开男人包含杀意的眼神,冲上去给了“织田作”一个熊抱,他感受着有温度的“织田作”,撒娇一般开口:“啊啊~,织田作,好久,好久不见了啊!”

 

        于是男人回抱了他并将刀插在了他柔软不设防的腹部。

 

         太宰治依旧抱着男人,他的嘴角溢出一丝鲜红,却又被他舔去了:“哈哈哈,织田作,好痛啊,但是意外的,不痛苦呢。真是,最棒的自杀方式啊!我要感谢把你送过来的人~”

 

        男人有些讶异,他接到任务的时候,明明听说对方是凶恶的罪犯,难以对付的狡猾恶狼,有着让异能无效化的特殊异能。可面前发生的一切,都在冲击自己的认知,鼻子地下柔软的短发和温暖毫不虚假的拥抱,宛如温顺可爱的大型犬,他甚至想要摸摸这颗毛茸茸的头。

 

        “不继续了吗?织田作。你可以继续拿刀捅我哦,我很开心~”太宰治突然抬头直视这面前的男人,他的眼里似清明似懵懂。

 

        “我不是织田作。”男人终究没捅第二刀,他说:“已经够了,你出了很多血,把你藏在这里很快你就会死。”

“你是哦!”温柔而又天真的声音“因为你不是的话我就会杀死你哦!”太宰治眨了眨眼睛,微微后仰和男人拉开距离,干净利落的抢过男人手中的刀抵住了男人的脖子。

 

        “所以说,织田作,你继续啊,我现在说话伤口都好痛。你要是为我好,就大发慈悲的杀掉我把!”太宰治说完,握着刀面把刀递给了面前的男人。在这个过程中他注意着没有触碰到男人皮肤,他可不想好不容易遇到的自杀契机被人间失格破坏掉了。他想,他是想要死在织田作怀里的。

 

        他终于如愿得到了心口上的一刀,只不过“织田作”没有抱着他,太宰恍惚间就只能看见那道向着光亮的大街逃去的背影,模模糊糊像是没有边缘。

 

 

4

        在疼痛但不痛苦的间隙里,太宰治突然想起了那个半边隐藏在阴影里,半边暴露在夕阳下的下午,他怀里的男人对他说:“无论是杀人还是救人,你都找不到能让你觉得有趣的东西。”

 

        “能填补你孤独的东西,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

 

        “你将永远在黑暗里徘徊。”

 

        “既然对你来说正义和邪恶都没有区别,就去做好人那一方把,好人终究是漂亮些的。”就如同本该漂亮的你。

 

        真是…遥远的记忆啊!织田作,我累了,前面的路太黑了,漂不漂亮已经不重要了。

 

        能填补我孤独的东西,是有的哦,那就是失去你后更大的孤独。

 

        但现在都无所谓了,啊,织田作,我终于找到了不会痛苦的死亡。死亡原来是如此寂静的啊,什么声音都没有了。最后的最后,想起的还是你啊,唯一能读懂我的你。

 

        “太!宰!”巨大的咆哮声似乎在不远处响起,好吵啊!太宰治烦躁的睁开眼镜,就看见张开嘴叫嚷着什么都中原中也,他将太宰治死死的搂在怀里,红色的头发刺得人眼睛疼。

 

        “最后的最后,居然死在蛞蝓的怀里吗?真是最糟糕了!”太宰治心想,而说出口的确是:“呐,中也,我的愿望终于实现啦!”他说我轻巧的闭上了双眼。

 

 

5

        太宰治和织田作这两个人啊,从来就是差着那么一点点。太宰把自己的头凑向敌人的枪口时,织田作没有抓住他,被逼得开了枪,而织田作去赴死时,太宰治也没有抓住他,最后天人永别。

 

        织田作其实知道的,那个时候太宰治说不可能被打中是借口,他就是想要试试这样会不会死。

 

而太宰治也知道,自己努力一下是可以拦住织田作的,只不过他以旁观者的态度活的太久了,已经不会参与了。

 

        太宰治不知道的是,织田作在死前后悔了。他再也不能伸手拉住太宰了,他让他一个人活在了永夜。他只能留下一大堆话语去拉住这个可能突然就会消失的男人,用自己的死去牵绊他。

 

        他再也不能以陪伴的方式留住太宰了。

 

        织田作突然想到,当自己收养的孩子们死掉时,自己叫喊得那么撕心裂肺,那自己死了过后,太宰会怎么样呢?

 

        大概会一声不吭的承受同等的痛苦吧。

 

        啊,太宰,我要死了,却得不到安宁,我的心为你即将要到来的伤痛而悲恸。我后悔了。

 

        你要,活下去啊!

 

 

6

        “??”太宰治躺在雪白的床单上醒来,医院刺鼻的味道让他有些难受的皱了皱眉头。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记重拳突然像他袭来,然后堪堪停留在他的面前,终究是没能往下。

 

        “啊啊,你这个小矮子干嘛拦着我寻死,人家很不容易找到机会的”太宰治虚弱的开口,苍白的脸上写满了欠揍。

 

        “碰!”拳头落在了太宰治的耳边,却堪堪避过他砸在软软的枕头上,却依旧发出嘈杂的巨响。

 

        “闭嘴,太宰。”他说。

 

        “才不要!”太宰治又笑了:“我终于吓到你了哈哈哈哈哈小矮子在巷子里喊我名字的时候意外的很可爱嘛~”言下之意这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嗯,真的吓到了。下次不要这样了。我很难受”中原中也却没有被挑衅,他只是沉声说着,表情晦暗不明。

 

        啊,真是最糟糕的状况了!太宰治想。被发现了。

 

        为什么每次都有人要在他强行封闭的门上凿开一个洞呢?

 

 

7

       中原中也终究是在病房里待不下去了,他翘着二郎腿坐在了医院走廊的凳子上,想要揍太宰治一顿想得发疯。

 

        他想,太宰治是没有心吗?

 

        他不知道,他只知道太宰治叛变当晚的那瓶酒真的很苦。

 

 

8

        太宰治凉薄的毛病可能永远都治不好了,他的刻骨的孤独也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读懂。

 

        可那又怎么样呢?


        他能预料一切,可阻挡不了想要读懂他的那群炽热的心。

 

        死哪里那么容易呢?没有光明的黑暗之路,他也得去走到尽头的。可难懂的太宰治先生,他什么时候才愿意改掉旁观的坏毛病呢?

 

 

------------------------end------------------------

 

 

(碎碎念:本来到5就结束了,但是脑海里突然浮现四个字,劝你善良。原谅我的垃圾文笔,555555,可能会随缘有后续,类似侦探社大家的反应什么的,多半没有了。太宰那种欠揍的语气,用文字加波浪线完全就是卖萌啊!怎么破!不过好想开一篇写一写芥芥的嫉妒心啊。你们有想看的可以告诉我,我杂食,cp里面有哒宰都可)

评论(5)

热度(3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